Eight-屯文堆

【魔戒】叛逆期就该去奶孩子(全)

在密林的莱戈拉斯殿下精生不知第多少次和他父亲吵架,终于下定了离家出走的决定。


听说亚纹从罗斯洛立安回林谷了,那就去看看她吧。莱戈拉斯·基本不出门·离家出走不知道去哪里好·绿叶想。


到达林谷的时候,莱戈拉斯发现自己几乎快要不认识那位永远都游刃有余的精灵总管了。


他面前的林迪尔惨白着一张脸,看起来好像几个月都没有睡好觉了。“伊露维塔在上,林迪尔,你是怎么把你自己弄这个样子的!”


“非常欢迎您,我的殿下,公主殿下在她的房间中等着您。”林迪尔苦笑了两声,没有回答。


莱戈拉斯前往亚纹房间的路上,注意到不少精灵的状态都和林迪尔差不多。看来林谷是出了什么变故,难道......是亚纹出了什么事情?他不禁加快了脚步。


他几乎是刚刚在房门前站定,那扇精致的雕花大门就猛地被人从里面推开了。


“莱戈拉斯,我的兄弟,想在能看见你实在是太好了。’亚纹扑上来亲吻他的脸颊,同时将一个东西塞到了他的怀里,语速飞快,“我现在必须离开一下,但是爱斯泰尔看不见我就会哭。你帮我照看一下他,我相信你的魅力。”


就在他愣神的那一瞬间,亚纹提起裙摆风一样地跑了出去。


莱戈拉斯呆呆地低头看向他怀里的那个东西。那是一个婴儿,正用无比严肃的神情看着他。婴儿“啪”地吐出了一个口水泡,开始研究他的护腕。


他没有像亚纹说的一样哭起来,莱戈拉斯注意到留在房间里的两个侍女几乎喜极而泣。


这是亚纹的儿子吗?亚纹什么时候结的婚,他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孩子会是个人类?无数的问题从他脑海之中掠过,然后化为头皮上的一阵剧痛。


婴儿严肃地拉着他的一缕头发,再次猛地向下一拉。


梵拉啊,小孩子都这样吗?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为什么同为壮年精,埃尔隆德领主的发际线会比他ada高到那种地步了。


直到晚餐前,梳洗妥当了的亚纹才再次容光焕发地出现在了莱戈拉斯的面前。她高贵优雅,带着不容亵渎的光辉,如果不是爱斯泰尔第三次试图用他的头发荡秋千,莱戈拉斯简直要以为自己之前所见的都是幻觉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是北方王者的遗孤,刚铎未来的继承人。他的父亲被黑暗所害,而他被暂时送到伊姆拉崔来寻求保护。”亚纹优雅地在餐桌旁坐下。莱戈拉斯发誓自己在婴儿向她的头发伸出手的时候看见了她脸上的惊恐,伊露维塔在上,他已经有将近一千年没有在亚纹脸上看到类似的表情了。“我ada说要他再独自带大一个孩子他就要心碎了,而埃莱丹和埃洛赫,”她摇了摇头,“在这孩子到来的当天就借口巡查跑了出去。”


莱戈拉斯几乎可以想象到她在这些天来都收了怎样的折磨,他在过去的短短几个小时里就已经领略到了。


“现在只有你或者我在身边的时候,爱斯泰尔才不会哭的让整个伊姆拉崔都无法休息。”亚纹严肃地说,“你必须留下来帮我的忙。”


“这不可能!我不能忍受他对我的头发做的那些事情!”无论是荡秋千还是麻花辫都不可能被容忍。


“那我就把你送回幽暗密林去。”


“这更不可能!我ada一定会嘲笑我的!”


“那你就留下来。”


亚纹抓住他的胳膊,用一种生无可恋的语气说:“相信我,你还没有见识过爱斯泰尔更加可怕的一面。”


我还是回密林去吧......


————————————————————————————————


加里安一直觉得自己在密林是一个相当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仅是因为他主管密林宫殿的事物,更因为他负责着在每一次国王和王子的争吵之后,为这两个孩子气的大人物找到与对方和好的合理理由。


比如这一次,在莱戈拉斯殿下离家之后,他很快向他的精灵王陛下提出了拜访伊姆拉崔的请求,准备将离家数月的小王子带回家,并且告诉他的陛下“殿下专程赶到伊姆拉崔为您准备了一份礼物”,至于为什么要送礼,这都是小事,他不在意,陛下更不会在意。


再一次背负着拯救精灵王父子感情的重担的加里安挺起了胸膛,昂首阔步走进了伊姆拉崔。


莱戈拉斯殿下再看见他的那一个瞬间就扑了过来。呵呵,想家了吧,想家下次就不要出去乱跑。加里安整顿衣裳,准备给自己的小王子行一个高贵冷艳的精灵见面礼。


“你来得太巧了加里安!你一定要告诉我,婴儿不愿意喝奶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什么东西吃好?”小王子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臂,用那双蔚蓝的、令人无法拒绝的眼睛看着他。


“也许您可以尝试一下苹果汁。”他喃喃地说,目光在小王子高高扎起的马尾辫和挽到手肘之上的袖子之间徘徊。


莱戈拉斯殿下欢快地道了一声谢,风一般地冲进了屋子里。加里安清楚地看见暮星公主同样扎着高马尾,在门口给了他的殿下一个含情脉脉的拥抱,房间内传出孩子的啼哭声。


见惯了大场面的精灵总管吓得嘴唇直哆嗦。


难道他只是晚来了一个月,他的殿下就和别人连孩子都生了吗?


他几乎不敢想象精灵王陛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在加里安心目中,他的王子殿下一直都是一个活泼可爱阳光的好少精,虽然他已经成年了很多年,但是还带着令人陶醉的孩子气。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一个月的时间,殿下就出现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呆滞地看着王子殿下和暮星公主并肩坐在餐桌旁,两个精的脸上都洋溢着慈爱的光辉,不时对视一眼,心有灵犀地一笑,伸手抚摸王子殿下膝上趴着的婴儿的头。


“陛下非常想念您,他希望您早日回到密林中去。”他赶在婴儿试图将殿下的长发放进嘴里之前,把他的王子拉到了一边。“密林的同胞们也十分思念您。”见鬼,这个小人崽子难道不知道他的殿下的头发有多美吗!居然敢用你的口水玷污殿下的头发!


“抱歉,我也很思念ada,但是我现在没法回去。”莱戈拉斯歉意地看着他,“我必须留下来照顾爱斯泰尔。”


什么!您居然愿意为了这个小人崽子抛弃我们!


莱戈拉斯把一件东西放进加里安的手心:“我给ada准备了礼物,你帮我把它带回去。还有,”他深情地说,“告诉ada,我爱他,他辛苦了。”


加里安的神情更加恍惚。殿下,以前您和陛下吵架的时候,那些‘致歉的礼物’都是我准备的,我这次还没有来得及把我准备的珠宝给陛下呢......


他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回到密林,把那个不知道为什么是个奶嘴的礼物交给精灵王,汇报完王子的情况走出大厅之后。密林深夜的冷风扑到他脸上,立刻就让精明的精灵总管打了个冷战。


伊露维塔在上,他刚刚都和精灵王说了什么......


“王子在伊姆拉崔过得非常好,他和暮星殿下生了个人类孩子,现在要照顾孩子没法回来。陛下您可以去伊姆拉崔看看孙子。”


加利安总管颤颤巍巍地站在门口,听见终于反应过来的精灵王摔掉了手里的酒杯,平静地说:“召集大军。”


————————————————————————————————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加里安再次来到伊姆拉崔,被告知他的殿下和暮星公主在训练场旁边的露台喝下午茶。他致谢之后急忙向那边赶去,却被林迪尔一把拉住。


“亲爱的加里安,请你这一次一定要妥善地向你的王报告莱戈拉斯殿下的消息。”他的语气十分可怖,毕竟十几年前密林王几乎大军压境的事令整个林谷都还心有余悸。


加里安风轻云淡地说:“不用了,这一次我会将殿下带回去。”


他走的是如此地潇洒,以至于他没有听见林迪尔在他身后冷笑一声。


在伊姆拉崔的训练场旁边,加里安再次看见了阔别已久的殿下。他看起来憔悴极了,怒不可遏又愁容满面。再见到加里安他只是轻轻地颔首。


“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我要他做什么,他就非得和我对着来。”莱戈拉斯继续对亚纹说,“射箭是一项非常令人讨厌的运动吗?每个精灵都应该掌握这种技能!他居然说使用弓箭是胆小者不敢上战场的表现!”


亚纹看起来也分外悲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让他洗下澡就像是要他的命一样,至少他也应该去洗头,他难道不知道他身上的味道已经......已经......”高贵优雅的精灵公主没能找到一个高贵优雅的词来形容那种味道。


他们一起抬头看向加里安,“为什么爱斯泰尔会变成这样?”


“这是叛逆期,殿下,是每个精都会有。”他得体地说。在说话时,他已经找到了那个差一点引起精灵大战的人类小子。那家伙顶着一头脏乱的头发在训练场中练剑,听到声音之后抬起了头。见鬼,这小子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老子是要成为王的男人,你们都是成王之路上的绊脚石”。


莱戈拉斯悲伤地说:“加里安,我小的时候也这样吗?”


“不,殿下,您是我见过最乖巧的小精灵。”


就是近一千年里熊了一点,没关系,再等个几千年就好了。


“我小时候也会拽ada的头发吗?”“不,殿下,你小时候从不折腾陛下的头发。”


不过您会试图爬到陛下的头上,还会偷吃王冠上的浆果。


“我小的时候也会这么抵触弓箭吗?”“不,殿下,每一次的弓箭课您都上的很认真。”


虽然陛下更希望您向他学习双刀。


亚纹忧郁地看着莱戈拉斯:“为什么爱斯泰尔一点都不像你,我的兄弟,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如此头疼了。”


不,殿下,请您相信我,这个人类小子充其量闹腾两百年,如果是莱戈拉斯殿下的话,两千年都不够闹腾。


等一下,为什么这个人类小子要像我的殿下?他跟殿下有什么关系?


瑟兰迪尔王今天非常不开心,他的小叶子已经在昨天回到了密林,可是他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小叶砸来向自己表达这些年的思念之情。而且今天他居然得知小叶子正式回到了王宫护卫队,今天整整一天都要待在外面巡逻。


他非常不开心,并且决定在见到小叶子的时候高贵冷艳地训斥他一番。


很快密林的绿叶王子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蹦蹦跳跳,扎着小辫子。


我的儿子今天还是那么可爱。瑟兰迪尔高贵冷艳地想。


“莱戈拉斯,你王室的礼仪呢?”


莱戈拉斯笑眯眯地扑过来,在他的脸颊上重重地亲了一口:“ada我想死你了!”


然后他向后退了几步,露出了更加灿烂的微笑,“ada我现在要去巡逻,晚上回来和你聊。”


瑟兰迪尔·很多年没有被叫过ada·王僵着一张高贵冷艳的脸,点了点头。


啊,我的儿子今天还是那么可爱......


END


————————————————————————————


小剧场1:


在叶子回了密林之后,亚纹很快回了罗琳。阿拉贡在一次战斗中失去了关于叶爸星妈的记忆。二十岁见面的时候他以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亚纹,摆出了一副自以为很帅的表情说:“精灵的暮星,亚纹殿下,很高兴见到您。”


亚纹一皱眉头说:“你四天没洗头了吧。”


阿拉贡:WTF的!谁告诉她的!她怎么会知道!


小剧场2:


瑟爹其实一直不知道自己儿子养的那个娃叫什么名字,所以在五军之战的时候,瑟爹深沉地说:“他父亲的名字是阿拉松”的时候,叶子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你他妈在逗我”


小剧场3:


阿拉贡以为自己第一次见到莱戈拉斯是在一次半兽人的围攻中,他手持长剑在厮杀,突然一支箭过来帮他杀掉了面前的几只。


战斗结束之后他去感谢精灵。


莱戈拉斯一皱眉头:“让你不愿意学射箭,离远点杀掉不就好了吗,弄得一身血脏不脏。”


阿拉贡:你在说什么?


小剧场4:


阿拉贡成为人皇之后,请莱戈拉斯在白城住下


叶子:你休想,我都已经把你带大了,你还想让我把你儿子孙子都带大吗?


评论

热度(1)